據新華社哈爾濱7月7日電 哈爾濱市社會科學院731問題國際研究中心“美國解密日本細菌戰檔案調查研究”課題組完整編譯出關於侵華日軍細菌武器的《阿爾沃·湯姆森報告》。該報告認為,侵華日軍731部隊研發細菌武器是經官方批准的,並且得到了最高軍事當局的支持。
  《阿爾沃·湯姆森報告》是1946年由當時美國迪特裡克基地的中校阿爾沃·湯姆森對731部隊首任部隊長石井四郎和次任部隊長北野政次進行審訊之後,形成的總結性報告。該報告詳細記述了石井四郎從軍履歷、教育背景、731部隊總部的體制、配置、任務、職責以及細菌戰和人體試驗的有關信息。
  湯姆森在報告中寫到:“儘管石井四郎宣稱細菌武器只是關東軍水供給和凈化部中非常微小的一方面,並且該研究的進行也不曾得到官方指示,但是,從其所完成的研究和所取得的進展來看,顯然細菌武器研發的各個階段都是大規模進行的,是經官方批准的,並且得到了最高軍事當局的支持。”
  據哈爾濱市社會科學院731問題國際研究中心負責人楊彥君介紹,湯姆森在第一次問訊時,石井四郎掩蓋了細菌戰、細菌武器的研究和人體試驗罪行,而通過多次問訊,湯姆森得到了比第一次更多而又重要的情報。
  楊彥君說:“石井四郎從避談細菌戰、人體試驗到積極配合湯姆森的調查,短時期內有如此大變化,除了美軍施加壓力之外,美軍和石井四郎達成了交易,為獲取細菌戰和人體試驗情報信息,將調查不作為戰爭罪行證據。”
  楊彥君說,根據《阿爾沃·湯姆森報告》的內容,可以明確地斷定細菌炸彈的研製是以細菌戰攻擊為最終目標的,而且細菌炸彈研究、設計和實驗的各個階段都是大規模展開的,完全不是軍事預防醫學的研究內容。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731部隊研發細菌武器經官方批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