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湖南衡東300多名兒童血鉛嚴重超標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社長沙6月17日電 (記者 李俊傑)湖南衡東縣被曝300餘兒童血鉛超標事件再獲新進展。衡東縣官方17日對外披露,當地環保局3名官員被停職,涉污企業美侖顏料化工有限公司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當地檢察機關介入此事調查。
  衡東縣大浦鎮村民近日反映,當地300多名兒童被查出血鉛含量超標,村民懷疑與村口一家生產電鋅的化工廠有關。儘管一些孩子得到治療後,血鉛數值有所下降,但不少孩子的血鉛數值還是大大超過了100微克/升的兒童標準值。
  鉛是已知毒性最大、累積性極強的重金屬之一。中國兒童血鉛的健康標準值為100微克/升,高於該標準屬鉛中毒。而中國近年發生的多起兒童血鉛超標事件,主要原因多與環境污染有關。
  事發後,衡東縣官方對外表示,涉污企業已被關停徹查,併成立專門工作組趕赴事發地,摸排血鉛超標兒童人數,發放牛奶和相關藥品。
  目前,衡東縣環保局分管環境監察工作的副局長張政國、縣環保局大浦工業園區環保分局局長李建紅、縣環保局監察大隊大隊長吳水林被停止職務,接受調查。
  此外,由衡東縣檢察院反瀆局組成的專案小組也已深入當地有關職能部門及排污企業,開展全方位的調查取證。(完)  (原標題:湖南衡東被曝300餘兒童血鉛超標續:檢方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