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4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今天夜間開始,影響我國的主要降雨帶將出現在江南、華南等地,大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將以中到大雨為主,部分地區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還會有雷暴、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24小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部和中南部、吉林中部、遼寧中北部、江淮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貴州大部、江南地區東北部、中部及西部、廣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東北部和西南部、貴州東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
  受降雨影響,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貴州東北部和南部,廣西西北部,廣東中北部,湖南西北部和東北部,江西西北部和東北部以及安徽南部的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專家建議,請上述地區居民註意防範強降水引發的地質災害,儘量避免進入山區、河道等危險地帶。
  另外,受冷空氣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新疆東部、青海西北部、甘肅西部、內蒙古、華北等地有4~6級風,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  (原標題:江南地區今夜起雨勢較強 貴湘贛皖須防地質災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