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2日公佈消息稱,帛琉一名女孩去年曾兩度遭輪姦,而後被人縱火燒傷,幾天前的新年前夜在醫院不治身亡。印度媒體3日報道,遇害女孩年僅12歲,且死時已經懷孕。
  少女拒撤西服案遭縱火
  法新社報道,受害女孩居住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以北25公里的馬亞格拉姆鎮。去年10月26債務整合日,這名女孩遭一伙人輪姦,地點位於受害人住家附近。
  當地警方說,遭輪姦後次日,女餐飲設備孩前往警察局報案,在返家途中,又一次遭人輪姦,作案者不少於6人。
  當地警察尼姆巴拉·桑托什說,女孩在垂危時向警方透露了一些融資細節。“她說,(去年)12月23日,她獨自獃在家裡,被人縱火襲擊。縱火的兩個人與(輪姦案)幾名被告熟悉。”留下遺言後不久,女孩在醫院不治身亡。印度當地媒體報道,兩名縱火嫌疑人先要求女孩撤案,遭拒絕後向女孩潑灑煤油並點燃。
  媒體先前報道,這名女孩遇害時16歲。但《印度斯坦時報》3日援引女孩所在學校檔案報道,這名女孩出生於2001年2月5日。也就是說,她遭輪姦時年僅12歲零9個月,死亡時年齡不足13歲。
  這家報紙援引警方消息報道,屍檢結果顯示,女孩死時懷有身孕。法醫已經採集輪姦案6名被告血液樣本,將提取其脫氧核糖核酸(DNA)與胎兒進行比對。
  警方遲鈍被指瀆職
  女孩的父親是一名出租車司機,來自比哈爾邦貧困地區。幾個月前,他帶著家人前往加爾各答地區謀生。
  雖然女孩在首次遭輪姦的第二天(去年10月27日)就報警,但警方直至本月1日才實施抓捕。警方先前說,女孩是因為不堪脅迫而自焚。
  現階段,不清楚警方逮捕了多少嫌疑人。警方以案件仍在處理中為由,沒有公開遇害人和嫌疑人的姓名。
  印度婦女委員會專員馬姆塔·夏爾馬說:“新證據顯示女孩是被謀殺的,而不是自殺,這顯示了警方的瀆職。”
  在加爾各答和新德里,一些民眾和活動人士開始舉行示威活動,指責政府和警方反應遲鈍,未能在女孩報案後的第一時間採取快速行動,錯失了抓捕嫌疑人的良機,致使受害人被二次傷害、三次傷害乃至死亡。
  印度當局誓言懲凶
  “全印度民主女性協會”正在組織更大規模的示威活動。這個女權組織已經給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長寫信抗議當局的遲鈍反應。
  印度報業托拉斯2日報道,西孟加拉邦首席秘書桑賈伊·米特拉說,政府承諾以最快的速度處理案件,給女孩一個公正交代。“所有被告都已經落網,對於性犯罪,我們採取零容忍的立場。”
  2012年12月,一名女大學生在公交車上遭輪姦致死,觸發印度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並掀起印度全國就婦女地位、安全等問題大討論熱潮。印度議會後來通過更嚴厲法律製裁強姦和性犯罪人員。但即便如此,性犯罪案件仍不時出現。
  一些女權活動組織說,一些受性侵犯的女性在受害後通常還會受到罪犯的嚴重威脅和脅迫,致使她們中的一些人不敢報案;即便敢報案,警方的態度也經常讓她們感到心灰意冷,最終放棄官司。
  □鏈接
  中國游客在印被迷昏遭洗劫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警告勿接受陌生人食物
  據外交部網站2日消息,中國駐印度使館提醒赴印旅游的中國公民,切勿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飲料、香煙等。
  該消息說,近期,一些赴印度旅游的中國公民因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品或飲料而導致昏迷,醒來後隨身財物被洗劫一空。為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案件,中國駐印度使館提醒赴印旅游中國公民,切勿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飲料、香煙等,外出步行、乘坐交通工具或住宿時請尤其提高警惕,加強安全防範。
  ■小貼士
  赴印度旅游“三大紀律”
  1.女性須保持高度警惕
  外籍人士在印度遭遇性侵併非罕見。一對瑞士夫婦夜間在一村莊附近露營,遭多名歹徒襲擊、搶劫,女游客遭輪姦。她犯下的最大的錯誤就是夜晚沒有選擇住酒店,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下。但在酒店住宿也絕不能掉以輕心。上月19日,一名英國女游客因擔憂遭遇強姦,從所住酒店跳窗受傷。
  女性在印度面臨更多的危險是性騷擾。避開性騷擾的辦法主要是避免穿著過於性感的服裝。
  2.避免宗教節日時前往
  印度每年都有很多熱鬧的宗教節日。以大壺節為例,這個節日吸引了大量印度教徒在節慶期間爭相到恆河沐浴。上億人在幾十天內涌入一座小城市,不僅在吃住行等方面會遇到很大的麻煩,還有巨大的安全風險。
  去年的大壺節,火車站天橋欄桿因難以承受人群擠壓而斷裂,導致近4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因此游客如選擇在這樣的日子去宗教聖地旅行,勢必會面臨不必要的風險。
  3.勿去游擊隊活躍地區
  近半個世紀以來,左翼的反政府武裝一直令新德裡頭痛不已。印度總理辛格曾公開承認一半國土受游擊隊的侵襲。在28個邦中,有13個邦活躍著游擊隊。他們經常襲擊當地警察、綁架富商、襲擊火車等。
  以東北部的比哈爾邦為例,這裡保留了大量的宗教文化遺產,但這裡是游擊隊活動最頻繁的區域。到這裡旅行顯然要冒很大的風險,儘管“左派”游擊隊很少將外國游客作為特定的襲擊對象,但如果你乘坐的火車恰巧被游擊隊偷拆了鐵軌,你只能祈求好運了。
  本版據新華社人民網報道  (原標題:印度再曝惡性輪姦凶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