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高層相關人士12月29日透露,朝鮮12月12日以顛覆國家陰謀罪處決前任勞動黨行政部長褐藻醣膠張成澤時,一起處決了他的七名部下。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12月30日報道,該相關人士透露“張成澤12月12日票貼受到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審判後,與2名高層勞動黨幹部、2名內閣幹部、2名部隊幹部和1名企業幹部一起,8人同時遭到處決”。情報當局判斷認為,當時處決的人物包括勞動黨副部長和科長級官員,稱目前正在確認他們的具體身份。
  他補充說,“處決場所在進行軍事審判的平壤市蓮池洞保衛部內部”,“12月8日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決定剝奪張成澤的所有職位,宣告張成澤下臺時,參加會議的主要幹部都目睹了處決過債務整合程”。韓國政府當局分析認為,金正恩讓主要幹部參觀處決現場,是為了殺雞儆猴,讓他們知道,想挑戰唯一體制的人都將是這種下場。
  報道稱,今年11月下旬,朝鮮處決張成澤的心腹人物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音)與副部長張秀吉(音),正式拉開整肅張成澤的序幕。最近朝鮮還召回駐瑞典大使樸光哲(音)等,繼續就該事件進行調查。東森房屋但是,韓國情報當局認為,為最大限度減少國際社會對朝鮮人權問題的批判施壓,並向國內居民展示“大度”形象,金正恩曾指示下屬在追加處決相關人物時要慎重。
  12月28日,朝中社報道稱,金正恩最近與參加部隊哨兵大賽的官兵一起觀看了部隊特戰武術的擊術訓練。通訊社報道稱,金正恩對此非常滿意,說“大家都準辦公室出租備得非常充分,足以把祖國守衛得像個鋼鐵圍城”。韓國統一部當局人士說“估計金正恩參觀哨兵大賽,是為了對最近部隊官兵強化朝中邊境警備的工作進行監督和鼓勵”。來源:參考消息網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