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在“延坪島炮擊事件”爆發三周年之際,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1日在包括仁川市瓮津郡延坪島在內的西北島嶼地區,舉行了局部挑釁應對演習和居民躲避演習。
  當地時間上午9時許,韓國軍方在延坪島對居民發佈廣播通知稱,西海(即黃海)局部挑釁應對演習即將開始,要求全部居民在上午9時30分之前抵達避難所。廣播後,453名居民分別前往7處避難所。
  截至上午11時,韓國軍方在延坪島一個碼頭左側10-20公裡海域,以30秒到2分為間隔發射了炮彈。演習時,延坪島部隊隊員和官員被部署在各避難所和主要地點,主要公路被臨時封閉。
  與延坪島一起被列為西北島嶼區的白翎島和大靑島也實施了居民躲避演習和局部挑釁應對演習。
  另據消息,韓國海軍陸戰隊司令部22日表示,韓軍上月首次在海上試射了部署在白翎島和延坪島的長釘導彈,該導彈精確擊中了位於白翎島西南側20公裡海上的目標。海軍陸戰隊介紹說,以色列研製該導彈以來曾在陸地進行過射擊,海上射擊尚屬首次。
  在朝鮮炮擊延坪島事件三周年之際,韓國海軍陸戰隊為了展現“若朝方發起挑釁,我軍可在5分鐘內打擊目標”的意志,公開了海上射擊視頻。
  長釘導彈射程20多公里,重70公斤,可精確打擊隱藏的海岸炮。當發生緊急情況時可破壞朝軍海岸炮陣地,也可追蹤到安裝在車輛上的多管火箭炮併進行打擊。  (原標題:韓軍在西北島嶼實施局部挑釁應對與居民躲避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