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德宏10月3日(崔汶 黃朝奎)記者3日從雲南瑞麗姐告消防大隊獲悉,11月3日0時58分,緬甸木姐煙廠發生火災,火勢較大,雲南瑞麗姐告消防大隊4車20人出國滅火。
  據云南瑞麗姐告消防大隊介紹,3日0時58分姐告邊境貿易區公安消防大隊接到瑞麗市人民政府調度:“緬甸木姐大貨場往外兩公里發生火災,火勢較大,請消防大隊前往處置。”接到調度後姐告邊境貿易區大隊政治教導員熊其和向相關部門作了彙報,並於1時31分姐告消防大隊在瑞麗市外事辦人員的帶領下出動3車13人出國滅火。
  “我們1時54分到達現場。”姐告邊境貿易區大隊政治教導員熊其和回憶稱“緬甸木姐煙廠發生火災,過火面積約2000平方米,大約有700噸煙葉,火勢較大。”瑞麗市人民政府再次調度瑞麗市公安消防大隊1車7人前往增援,並於2時19分到達現場。
  “經走訪、偵查發現,起火場所為緬甸木姐市轉左區煙廠的煙廠倉庫,著火物為煙草,火勢正處於發展階段,過火面積約2000平方米,大約有700噸煙葉處於火場中,無人員傷亡。”熊其和說道。
  為防止火勢蔓延擴大,指揮員結合火場情況對滅火戰鬥部署後,滅火救援工作迅速展開。第一戰鬥小組由瑞麗市公安消防大隊7名官兵對倉庫的南面、西南面進行堵截,防止大火蔓延;第二小組6名官兵出兩隻水槍從正面進攻,壓制火勢;第三戰鬥4名官兵對火場不間斷供水,防止火場供水不足並疏散四周圍觀群眾,維持好現場秩序。
  “由於該廠距姐告國門約5公里,但是火災現場消防設施缺乏,取水十分困難,只能靠消防車運水滅火,給滅火造成了困難。”熊其和介紹說,6時30分,大火被有效控制,7時10分,緬甸調來一輛推土機協助進行滅火。9時00分,中國瑞麗消防與緬方人員協商共同組織人員對火災現場進行清理,進一步消滅餘火。歷時近8個小時,大火於9時42分被成功撲滅。(完)
(原標題:緬甸木姐發生火災 雲南瑞麗消防出國滅火)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