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作案用的牛角刀。
  南都訊 記者曾育軍 通訊員林艷 房金華 9月25日凌晨,開平市水口鎮男子張某被劫後大聲呼救,劫匪返回一刀刺中其心臟導致其死亡。昨日,開平警方通報,9月27日,兩名犯罪嫌疑人準備打車逃回廣西老家時落網,這宗在當地造成惡劣影響的搶劫殺人案告破。
  案發 男子街頭被刺身亡
  9月25日凌晨2時許,開平市市民李某行至水口鎮中山路時,突聽前方有人大聲呼喊“搶劫”,李某跑近見到一名男子已倒在地上,兩名男子駕駛摩托車快速離去。
  李某見倒地男子胸前流血,於是快速跑去附近的水口醫院呼叫值班醫生前來救人。當醫生趕來施救,倒地男子已無呼吸,經初步檢查心臟被利器刺中而亡。
  據悉,死者張某,39歲,水口人,是一名廚師,法醫檢驗發現其手上和心臟各中一刀。此案在當地引發惡劣影響。開平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黃躍波指示刑偵部門迅速成立專案組,查明案情,儘快抓獲犯罪嫌疑人。
  抓捕 民警喬裝成農民工擒疑犯
  男子被刺死街頭,在他生命最後時刻到底發生了什麼?誰如此狠心下毒手?案發路段一間商鋪的攝像頭記錄了案發經過。
  根據視頻監控記錄,民警制定了偵查措施並最終鎖定了兩名廣西來賓市籍犯罪嫌疑人:36歲的陶某和27歲的石某。9月27日中午,專案組民警喬裝成農民工,在鶴山市桃源鎮抓獲兩名犯罪嫌疑人。據警方瞭解,兩名犯罪嫌疑人計劃當天中午乘坐廣東中山開往廣西大化的班車潛逃回廣西老家。
  供述 得手後返回再刺一刀
  經審查,9月24日23時許,犯罪嫌疑人陶某、石某等人密謀搶劫,並找藉口借了朋友“李二”的摩托車。隨後,陶某、石某用紙皮把車牌遮住,分別戴上口罩,各持1把牛角刀駕乘摩托車從出租屋出發,沿路物色作案目標。25日2時20分,兩人竄至水口鎮中山路某米店附近時,看到張某斜挎一手提包獨自步行,便上前搶事主張某提包,因張某反抗,陶某、石某用牛角刀刺中張某手臂。得手後,陶某、石某逃離,見張某大聲呼救,又返回一刀刺中張某心臟。
  目前,兩人因涉嫌搶劫致人死亡被刑事拘留,此案在進一步審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