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廈門9月26日消息(記者 陳庚)首屆海峽兩岸(廈門)樂活節將於10月14日在廈門市海滄區開幕,為期兩個月時間里,音樂會、漢字文化品鑒、書香沙龍、馬拉松賽、公益騎行等23項活動輪番舉辦,倡導“健康、快樂、環保、可持續”的樂活理念。
  本屆樂活節共分為4個大板塊,分別是“樂藝——藝術怡養性情”、“樂動——運動增強健康”、“樂賞——賞游品味美好”、“樂善——行善造福社會”,其中的“微風樂活”海峽兩岸音樂會、廈門長庚永慶杯路跑活動、海滄台胞太太俱樂部樂活響應活動、“兩岸好有愛”大學生公益騎行等諸多活動均由兩岸同胞共同策劃和參與,“台味”十足。臺灣風情街開街儀式暨臺灣美食季也將在樂活節期間舉行,兩岸民眾在參與各項活動之餘,還可以就近購買和品嘗地道的臺灣伴手禮和臺灣小吃。
  上世紀末,樂活理念在歐美萌芽,繼而風靡世界。廈門海滄投資區管委會副主任曹放表示,臺灣在樂活理念和實踐方面,積累了很多成功經驗,海滄又是大陸第一個台商投資區,舉辦海峽兩岸樂活節,重在推進兩岸關於生活方式的交流,將有利於增強臺灣民間對大陸民間的認同感和親近感,推進兩岸民間交流的持續深入。  (原標題:廈門將舉辦首屆海峽兩岸樂活節 23項活動精彩紛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