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程旭 通訊員賈建英報道)8月16日,一位91歲的老人在地區第二人民醫院接受了外來專家的固態硬碟白內障手術,老人手術前是在家人陪伴下摸索著來到醫院的,手術後第二天,眼睛視力達到了4.5。該院醫生說,臨床上九旬老人接受白內障手術的病例很少見。
  這名張老太太兩隻眼都患有白內障,角膜功能不好,還患有心肌缺血、心記憶體室肥大、高血壓等慢性病,這樣狀況的老人接受手術面臨的風險比較大,尤其是眼部手術有可能誘發心臟病,醫生不建議做手術。但老人及家人還是堅持想做白內障復明手術。
  院方決定請專家來給張老太太實施手術,先對一隻眼睛實施手術。術前,院方對老人作了全面的體檢,針對她的身體狀況進行手術風險分析,隨身碟有針對性地提出預防措施。自治區人民醫院眼科主任孫勇前來為老人做了手術。
  術後第二天,老人的視力達到了4.5,參與了這台手術的地區第二人民醫院眼耳鼻喉科醫生梁松茹說,手術大約10分鐘的時間,因為準備充分,手術很順利,老人的固態硬碟視力還會逐漸恢復,預計可以達到4.7。
  記者瞭解到,9月,張老隨身碟太太的另一隻眼睛也將接受白內障復明手術。  (原標題:哈密:九旬老人成功接受 白內障復明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