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6月20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希腊總理薩馬拉斯共同考察中國遠洋運輸集團比雷埃夫斯集裝箱碼頭。中新社發 劉震 攝
  
  當地時間6月20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希腊總理薩馬拉斯共同考察中國遠洋運輸集團比雷埃夫斯集裝箱碼頭。中新社發 劉震 攝
  中新網雅典6月20日電 (記者 郭金超) 李克強總理20日與希腊總理共同考察了中遠比雷埃夫斯集裝箱碼頭。
  李克強說,中希在比港的合作互利雙贏,有利於中希兩國,有利於穩定、繁榮、平衡發展的歐洲,也有利於世界。中方願與希方攜手併進,使比港這顆合作的明珠閃爍更加奪目的光芒。
  比雷埃夫斯港是希腊最大港口,被稱為“歐洲的南大門”,在地中海集裝箱港口中名列前茅。中遠集團於2008年中標比港集裝箱2、3號碼頭特許經營權。目前比港已成為世界上吞吐量增長最快的碼頭之一。中國貨物經比港輸歐,比傳統航線可縮短7-11天,是中國到歐洲最短的海運航線和重要門戶。  (原標題:李克強:把比港打造成中希中歐合作的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