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被要求交醫保卡密碼,不少患者表示疑惑和不放心:不知道裡面有多錢,被刷了也不知道。醫院則稱很多患者不及時結算導致床位無法提供給下一個患者,影響醫院業績,所以才想到這個辦法。
  患者:密碼和卡一起交出,錢被刷了怎麼辦?
  昨日,市民劉先生反映,他的母親在蓮湖桃園衛生服務中心住院,入院時被要求交醫保本、醫保卡和醫保卡密碼,他們覺得很納悶,擔心卡裡錢被刷,但是要住院也不敢提出異議。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該醫院,在住院部,不少患者都反映,確實存在這個問題。
  “密碼是為保護賬戶安全,怎麼能隨便給別人?”患者王先生說,他覺得這個規定不合適,但著急住院也沒多問。
  醫院:方便及時結算出院,住院期間不用醫保卡
  該醫院醫保辦專乾劉英紅說,從今年1月份起,社區醫院醫保報銷開始使用直聯繫統,患者入院時需刷卡確定患者信息,出院時再次刷卡結算,結算完畢床位才能空出來供別人使用。住院期間醫保卡是被鎖定不能使用的,但是不少患者出院後很久不來醫院結算,導致人已出院床位還被占著,想住院的人進不來。所以醫院才想了這個辦法,方便出院時結算。
  對於患者提出的醫保卡資金安全問題,劉英紅說,患者入院時會先在收費室刷卡登記信息,患者如果不放心可記錄卡上餘額出院時再核對。
  醫保中心:索要密碼不合適,已要求醫院改正
  昨日,蓮湖區醫保中心副主任劉鋒說,現在社區醫院實行住院聯網實時結算,住院時醫保卡是不用交給醫院的,但需刷一下醫保卡,出院時刷一下卡,以確定患者個人信息,這期間患者的醫保卡被鎖定,這樣做,是為了防止多頭住院,浪費醫療資源。
  “索要密碼肯定是不對的。”劉鋒說,經過瞭解,該醫院要患者交密碼,是為了方便結算,這種做法是不合適的,目前已要求醫院改正,結算時讓本人刷卡即可。
  昨日,蓮湖區衛生局相關負責人瞭解到此事後稱,雖然醫院索要密碼做法不對,但現有系統要求結算後其他人才可入院,而很多人遲遲不結算就導致床位被占其他人無法住院,而這關係到醫院的業績,她呼籲上級部門能夠從機制上解決這一問題。
  本報記者趙瑞利   (原標題:患者住院被要求交醫保卡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