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能量密度,循環壽命,還是工作溫度範圍,波士頓混合三元材料電池,都非常符合普通純電動汽車要求。”2014年3月27日,波士頓電池產品技術總監宋彥寧博士,在深圳舉辦的第四屆亞太鋰電高峰論壇上發表《基於混合三元材料的動力電池研究進展》主題演講時表示。此次論壇,由中國電池工業協會鋰電池專業應用委員會、中國非金屬礦工業協會石墨專委會等單位主辦,吸引了國家電網、Tesla、普天、天津力神、北汽福田、上汽集團、中航鋰電等國內外重要相關企業,重鎮雲集。
  市場調查顯示,目前,國際知名的普通純電動汽車,需要的是能量密度高、循環壽命長的電池包產品。波士頓電池在設計、生產、電池包產品等各個方面,都符合普通純電動車的市場需求。
  “波士頓電池,單體電芯Swing 5300能量密度為207Wh/kg(490Wh/L),Swing Key 442模塊能量密度已超過國務院頒佈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12-2020年)》中2015年動力電池模塊的能量密度達到150Wh/kg的要求,達171Wh/kg(329Wh/L)。”宋彥寧博士介紹。
  同時,在循環壽命方面,波士頓電池產品可支持3000次+的循環壽命,能夠提供10年的日曆壽命;在23-45℃之間有著近乎相同的長使用壽命和高能量密度。
  與之相比較,市場上現有的某些基於18650電芯的電池,由於要求高能量密度,一次充電續駛里程長,只能壓縮電池快充功能、循環壽命等重要指標;而此類電池包,能量遠高於普通純電動汽車對電池包能量的要求,成本也為普通電池包的3-4倍。
  “除了以上兩個比較優勢,波士頓電池產品還具有寬泛的工作溫度範度:可在-40~70℃範圍內正常放電工作,-40℃下的放電容量可達到額定容量的60%,-20℃可正常充電,足以保證電動汽車的運行基本不受氣候的影響。”宋彥寧博士說。
  相關材料表明,新一代的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用電池,均以三元正極材料或混合三元正極材料為主。以三元材料作為正極材料,與目前市場應用LMO 、LFP、 NCM等材料相比,具有30-40%的重量比能量優勢,以及大約75%的體積比能量優勢。波士頓電池正極採用混合三元材料(NCM和NCA的混合),並堅持走具有“小巧靈活、工藝成熟、量產經濟、便於排布、兼顧成本、安全可靠”的小電芯路線和創新的模塊設計,產品線涵蓋從電芯、模塊、模組、電池管理系統到電池包,可為電動汽車用的鋰離子電芯及在EV、PHEV上應用的系統開發,為整車廠提供完整的產品。可為客戶提供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並且能夠與客戶共同開發。
   “公司自2011年開始實施‘扎根中國,服務全球’的本地化策略以來,在北京設立技術中心,建立北京Pack工廠;在江蘇溧陽投產年產能達1Gwh,中國最大的三元體系鋰離子動力電池生產基地之一的全自動化電芯工廠,等等,一系列舉措,保證了公司持續研發、持續改善產品性能的能力,使波士頓電池能夠與客戶共同成長,”宋彥寧博士說。
  據悉,目前,波士頓電池正在為用戶提供更高的質量(體量)比能量電池,更安全、便利標準化模塊,以及電動巴士BMS自主研發等方向,進行更加市場需求化,技術引領化的衝刺。
  目標產能可配套2萬輛電動汽車。
  波士頓電池具有持續研發、持續改善產品性能的能力,能夠與客戶共同成長,保證產品的升級需求。繼swing5300 之後,波士頓公司將繼續推出下一代產品,在體積不變的前提下,能量提高15%左右。質量比能量從目前的207wh/kg 提升到230 wh/kg,體積比能量從目前的490wh/L,提升到550 wh/L;同時為適應市場需求,正在開發應用於PHEV的功率型電池;在標準化模塊方面,即將推出第二代8P/6P的創新設計模塊,相對於現有產品Swing Key 442,排布更加靈活、更利於維護更換,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和可靠性;在電池管理系統產品方面,波士頓電池已經擁有了成熟運用於純電動乘用車的BMS 產品,並且已實現量產出貨,BMS的算法、優化的控制策略是充分體現波士頓電池的優越性能的保證;目前正在進行電動巴士BMS自主研發。
  公司簡介:波士頓電池公司2005年成立於美國波士頓,源自麻省理工的原創技術,是中國最大的三元體系鋰離子動力電池生產廠家。市場以電動車為主。
   (本文源自中國汽車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波士頓電池讓普通電動汽車馬上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