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家長介紹,他帶著3歲女兒去岳母家,在一堆藥片中,女兒發現有“病毒靈”,但她稱為“聰明豆”。女兒說,有的小朋友因為偷偷地把“聰融資明豆”吐了,還被老師發現後罰站。
  據新華社長春3月15日電 西安曝出幼兒園給幼兒服用“病毒靈”事件後,引起社會廣泛關註,在吉林省吉室內裝潢林市高新區芳林幼兒園也被曝出存在類似情況,公安機關已依法對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目前,吉林市教育局依據相關法規,已責成高新區芳林幼兒園停止辦學,其執照也被依法吊銷。
  記者瞭解到,吉林市政府目前正組織醫療專家組對事涉幼兒進行體檢,並由專家組針對每個孩子的情況提出診固態硬碟推薦療建議。
  孩子稱隨身碟吃了“聰明豆”
  3月15日,記者來到吉林市高新區芳林幼兒園婚禮顧問推薦,看到這裡大門緊鎖,牆體上“寶寶快樂成長,因為這裡有我”的大字格外醒目。
  家長李先生告訴記者,原本讓人信賴的幼兒園發生這種事,真是讓人氣憤,為了掙錢,竟能昧著良心,不顧對幼小孩子造成的傷害。
  家長劉女士女兒今年3歲半,進這個幼兒園快1年了,每月1200元左右的費用。看到西安曝出兒童被“服藥”事件後,劉女士就問女兒是否吃過白藥片,女兒稱沒吃過藥片,說是吃了老師給的“聰明豆”,白色的,苦苦的。女兒還告訴劉女士,這是他們與老師間的秘密……
  家長王先生介紹,兩天前,他帶著3歲的女兒去岳母家,在一堆藥片中,女兒無意中發現有“病毒靈”,她竟稱是“聰明豆”。女兒還說,有的小朋友因為偷偷地把“聰明豆”吐了,被老師發現後罰站了。
  眾多家長到吉林市高新區芳林幼兒園詢問情況,而幼兒園堅稱給孩子們服用的是維生素C,家長們對此表示質疑,隨即吉林市警方開始介入調查。
  家長蔡女士告訴記者,她在警方調取監控錄像時看到,幼兒園的老師在每個杯子邊都放一個白色藥片,她認定那就是“病毒靈”。在警方詢問當事老師時,老師一直默不作聲。
  多名孩子現不適癥狀
  王先生說他女兒身體出現不適癥狀,鼻子時常出血,皮膚癢,不時伴有肚子疼。
  劉女士和蔡女士也都表示,孩子排便、排尿困難,尿道時常有炎症。
  家長們分析,之所以幼兒園採取這種做法,主要是擔心孩子感冒發燒缺勤。據瞭解,幼兒園考核老師出勤率,如果每月出勤率高,老師就會得到獎勵,而孩子不缺勤,幼兒園也能多掙些錢。
  “每當我想到這個場景:孩子心目中天使般的老師,把白色的藥片,放進孩子肉嘟嘟的小嘴巴,嘴裡是威逼利誘,我的心都在流血。”一位家長說。
  目前,吉林市已緊急採取行動,在吉林市兒童醫院開闢“綠色通道”,免費給在吉林市芳林幼兒園上學的兒童體檢。15日截至中午12時,醫院接診114名孩子,多數孩子各項指標基本正常,專家組正在根據服藥情況和孩子的癥狀研究下一步方案。
  吉林市政府一位負責同志告訴記者,他們將在做好事涉幼兒登記基礎上,繼續組織醫療專家組對事涉幼兒進行體檢,並由專家組針對每個孩子的情況提出診療建議,妥善做好各項善後處置工作。省衛生廳也表示,根據需要可以隨時派專家。
  據該負責人介紹,除了高新區的芳林幼兒園外,芳林幼兒園還開設有三個幼兒園,隨著偵查的擴展,公安機關的調查情況也擴展到這三個幼兒園,並組織全體幼兒園小朋友進行體檢。
  ◎ 相關新聞
  西安“被服藥”事件
  65名幼兒檢出異常
  早報訊 西安市政府昨日通報稱,西安兩所幼兒園違規給幼兒服用處方藥“病毒靈”事件發生後,從12日起,該市衛生局已組織兩所幼兒園的幼兒在西京醫院、西安市兒童醫院等6所醫院進行免費檢查。截至15日,從已出結果報告的393名幼兒看,體檢項目正常者328人,不正常者65人,暫未發現有共性的指標異常。
  通報稱,在接待的體檢幼兒中,有家長反映孩子有“出汗”、“食欲不振”等癥狀。針對個別家長代訴“男孩子下身紅腫”、“女孩子下身分泌物增多”癥狀兒童,經查體未見異常。對於互聯網上反映的“孩子吃病毒靈,導致出皰疹、腎水腫”等,在已出結果報告的393名幼兒中未發現。
  針對網絡上所傳的“多名幼兒心肌受損”說法,專家表示,造成心肌酶升高的原因很多,單純的心肌酶升高並不意味著心肌受損,最終的診斷要根據對幼兒的癥狀、體徵及相關檢查結果綜合得出。
  此前,有多名家長向媒體展示了孩子的體檢結果,這些結果顯示,有多名幼兒存在心肌酶偏高的現象,此外還有數名幼兒腎積水,嚴重便秘的數名幼兒則被檢查出了腹腔腸系膜淋巴結腫大。
  對政府工作組指定的體檢機構西安市兒童醫院,幼兒家長們普遍表示質疑,擔心該醫院可能因為官方壓力而扭曲鑒定結果。因此,有的家長同時到別的醫院體檢,還有的則拒絕帶孩子去西安市兒童醫院。
  家長要求官方能讓幼兒們接受權威中立的診斷,並邀請專家深入會診,對出現相關病癥的孩子進行治療。“還得成立一個基金會,對孩子們的生長髮育長期觀察,有關部門必須對我們的孩子負責到底。”一位家長代表說。
  (原標題:吉林一幼兒園被曝給幼兒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