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甘 霖)“灣區經濟是深圳用全新的國際視野來思考特區的未來”,“深圳製造的產品,就是要向德國、瑞士這些先進國家的標準看齊”……昨天,市長許勤分別參加了寶安、龍崗代表團分組審議,對灣區經濟、轉型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升級、綠色低碳等政府工作報告中的亮點作出回應和解讀。
   “把深圳帶入國際婚禮顧問費用坐標系中去規劃”
   灣區經濟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最受關註的新詞之一。“灣區經濟的提法具有戰略性、前瞻性,讓人對深圳的未來充ssd固態硬碟測試滿期待。”代表們在審議時紛紛圍繞“灣區經濟”談認識、提建議、說期待。
   “打造灣區經濟,就是要把深圳帶入國際坐標系中去規劃。”聽取代表們的意見建議後,許勤說,灣區經濟發展的軌跡、模式等值得借鑒。深圳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先進城市,一定要志存高遠,站在新的國際坐標系中考慮定位和建築設計發展目標。
   “我們要跳出深圳規劃深圳,跳出深圳發展深圳。”許勤說,灣區經濟是未來發展的重大機遇,深圳要通過打造灣區經濟,在更廣闊空間實現經濟發展的互動,在更大範圍內更好利用資源,在協同發展、跨區域發展以及國際合作中褐藻糖膠哪裡買,更好地搶占市場、考慮自身高端定位,通過扎實的工作推動自身國際地位的提升。
   “一口鍋”和“一副眼鏡”引發的思考
   在新時期,作為製造業大區的寶安和龍崗都面臨轉型升級課題。怎麼加快轉、往什麼方向轉?代表們展開了熱議。許勤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由“一口鍋”和“一副眼鏡”引發的思考,連問兩個“為什麼”——
   “德國的一口鍋可以賣幾千塊,我們自己的鍋,幾十塊,為什麼?”
   “市場價2000多元的眼鏡,我們做好賣給人家不到200塊,為什麼?”
   許勤說,多年來,深圳在外向型製造業總體架構下,製造業生產能力非常強。未來就是要瞄準先進製造、高端製造和精密製造,提升質量和水平,走高端發展之路,“我們的產品、品質和製造業水平就是要向德國、瑞士這些國家看齊。如果走低端,深圳沒有任何優勢!”
   許勤表示,在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發展的同時,深圳大力推動傳統產業向研發、設計、品牌、營銷和總部轉型,按照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努力打造深圳標準、鑄就深圳品牌,“如果深圳製造的傢具,就是環保的標誌,市場自然就大了,即使比同類產品貴一千、兩千塊,人家也願意”。
   “讓深圳市民享受最好的醫療”
   “深圳引進國內外名醫、名院、名診所,希望能夠落戶我們新區。”謝春代表說,建議提高原特區外地區的公共服務水平尤其是醫療水平。
   許勤說,深圳目前正積極和國內多所著名醫院接洽,全力爭取更多名院落戶深圳。今年,國家癌症中心深圳醫院將加快建設。同時,深圳正和國內國際一流醫學院積極接洽,把名醫、名院、名診所的引進和醫學院的建設同步考慮。
   “我們要讓深圳市民享受最好的醫療。”許勤說,深圳要努力成為能夠輻射影響華南區域以及東南亞地區的國際醫療中心,這是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先進城市的重要內容、打造灣區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原標題:在新的坐標系中規劃深圳發展深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