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委員、南京市中醫院黨委書記虞鶴鳴接受採訪。中國江蘇網1月21日訊(記者 郭蓓 袁濤 劉北洋)去年底,國家衛計委公佈了《院前醫療急救管理辦法》,並將自今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在此次政協會議上,省政協委員、南京市中隨身碟醫院黨委書記虞鶴鳴對此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據《醫療SD記憶卡機構基本標準》和省衛生廳制定的《江蘇省急救醫療中心(站)建設管理規範》規定:城市每5萬人應配1輛救護車,每輛救護車編製配備5人,20萬人左右設置一個分站,分站再根據轄區人口分佈、面積、急救反應時間設置相應的急救點。虞鶴鳴委員在調研中發現,當前我省院前急救現狀形勢並不樂觀。“以南京為例,按人口比該有163輛急救車,但目前實際情況只有56輛。”虞鶴鳴表示,在這56輛救護車中,普通型救護車38輛,普通監護型救護車17輛,高檔監護型救護車只有1輛。
  虞鶴鳴委員給記者簡單算了筆賬:以某三級醫院救護分站為例,現有救護車2輛,在和政府共同出資的基礎上,合計車價近6萬元。“按每年車輛馬爾地夫運行費8萬,醫生4人、護士1人、司機4人,9人每年人頭費約80萬。合計總支出每年約100萬。”而政府每年給的補助,只是年底按考核給予的5萬元。
  政府投入不足,院前急救站、車、人嚴重不足,南京這個省會城市尚且如此,全省情況可想而知。“2012年,江蘇人均GDP已超1萬美元,江蘇完全有這個能力。”為加強我省院前急救能力的建設,虞鶴鳴委員希望政府能加大對院前急救工作的投入。同時加強急救人員的梯隊建設和技能訓練,提高院前急救能力。加強對全民健康知識和醫學常識的宣傳、教育,如緊急呼救、現場心肺複蘇、搬運護送患者等,以提高院前急救的時效性和成功率。 製冰機二手買賣 (原標題:救護車數僅達標三分之一 政協委員呼籲擴投入強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