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紅利”是股市淘金主線,分析師繼續不看好創業板
  IPO的意外重啟,讓A股市場進入陣痛期,前日在暴跌中幸免於難的主板滬指,昨日再度發力,在核電、釀酒、水泥等板塊的領漲下,滬指昨日收盤上漲0.69%,報於2222.6點,將前日的跌幅如數收回。
  主板市場近兩天的表現明顯好於創業板,有分析師表示,隨著創業板題材概念股步入調整,主板的行情愈發值得期待,部分受益改革紅利的主板個股或迎來結構性機會。
  主板比創業板淡定
  繼前日遭遇重挫後,昨日,創業板市場多數個股依然大幅低開,創業板指數開盤不久就向下擊破1200點,跌幅一度超過4%。不過,隨著股市投資者重拾信心,創業板低開之後並未持續走低,而是出現企穩反彈跡象,早盤跌停的個股一度全部打開跌停板,最終,創業板指數以上揚0.11%結束全天交易。
  主板的表現比創業板要穩定得多。昨天早盤,主板滬指小幅低開後便一直圍繞2200點波動。隨後,在核電、釀酒、水泥等板塊崛起的推動下,滬指頑強翻紅。午後,4G、自貿區、生態農業等板塊也加入了領漲陣營,各行業板塊個股全線活躍,滬指最高漲幅一度達到約1%,最終以0.69%的漲幅報收。
  創業板繼續被看空
  對於創業板昨天的表現,海通證券投資顧問舒菱認為,由於今年以來創業板市場個股的漲幅普遍過大,投資者還是應當把握住反彈機會調倉換股,不宜戀戰。
  周明則認為,IPO重啟的消息突然出台,令A股市場投資者猝不及防,一些前期積极參与炒作創業板的游資顯然也沒有來得及出逃,未來幾天,不排除部分創業板個股繼續反彈的可能,但更多的應該理解為“拉高出貨”,而不是“延續炒作”。
  12月把握改革主線
  目前A股的機會在哪裡呢?國都證券昨日建議投資者在12月份把握住“改革紅利”這條主線,關註鐵路軌交、北斗導航、移動互聯網應用、4G、農業、油氣服務、醫療服務等細分行業的結構性投資機會。
  興業證券也表示,改革將是未來數年中國的最強音,投資機會將主要出現在受益於改革的行業板塊中,當前A股市場整體上處於戰略性底部區域。重慶晨報記者 劉洋  (原標題:一日收復失地 IPO重啟未撼動A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