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用菊花營造出“清新的生融資命氣息”記者李永剛 攝
  見習記者褐藻醣膠楊升 通訊員唐聞 張文華 趙琴 朱獻章
  【本屆菊展主網站優化展場】
  首義廣場
  【八個住商分展場】
  今起
  江岸區解網路行銷放公園
  江漢區西北湖廣場
  硚口區體育廣場
  漢陽區琴台廣場
  武昌區首義廣場北廣場
  青山區青山公園
  10月28日起
  洪山區關山荷蘭公園
  11月5日起
  東西湖五環廣場
  今日,武漢第30屆金秋菊展在首義廣場啟動。今年的菊展將為市民帶來怎樣的驚喜?
  “儉而不簡。”市園林局現場負責人說,武漢金秋菊花展今年“三十而立”,包括武漢城市圈兄弟城市(除仙桃外)以及荊門荊州10座城市首次攜手傾情奉獻,將共同為市民呈現一屆親民、文藝、田園、動感、浪漫、摩登的金秋菊展。
  主會場共展出31個菊花扎景,設有菊花小景、造型、扎菊、立菊、懸崖菊、樹菊、品種菊、意菊、盆景菊等展項,展出3000餘個菊花品種、近百萬盆菊花。
  很動感:野鴨嬉戲蓮花間
  昨日的首義廣場變成菊花的海洋,或濃妝淡抹,或含苞待放,引得不少游客駐足觀賞。
  在蔡甸展區,岸邊一座茅草屋,小河上數片綠葉襯著一朵紅草編織的荷花,帶著泥巴的新鮮蓮藕點綴其間,4只野鴨“嘎嘎”悠閑嬉戲,好一幅水鄉野趣荷花圖,充分展示了蔡甸區作為蓮花水鄉的原生態景色。“野鴨是點睛之筆,讓景色靜中有動。”工作人員介紹道。
  江蘇游客羅玉峰正和朋友一起參觀首義廣場,被花海吸引,“我們江蘇沒有花展,沒想到在武漢欣賞到瞭如此創意十足的菊花園藝,且獨具城市特色,實在是意外的驚喜。”
  很親民:渴了來杯大碗茶
  “暢游沙湖公園,服務在你身邊,我們獻禮游客。”沙湖公園展區,大碗茶由巨型茶壺傾倒而出,綠色琵琶琴立於其後,琴園的老主人任桐端坐於旁,聽琴、賞菊、品茶。去年建成的五星級公園——沙湖公園,今年是首次參展。工作人員介紹,民國時期,老漢口、老武昌、老琴園都有喝大碗茶的文化習慣,我們精心準備了菊花大碗茶,由甘菊、甘草、冰糖熬制而成,甘甜可口,歡迎市民前來品嘗啊!”
  很田園:做客唐代農家小院
  本次菊展唯一一棟實體建築位於首義廣場菊展區內,它青磚青瓦清水牆,仿唐代農家小院,大型立菊及多頭菊花將其環抱,院中陳列有水井、石碾,大蒜、辣椒、玉米等農作物點綴門檐兩旁,輔以龍菊、藝菊造型扎景,一派古樸田園風光。
  工作人員介紹,這一扎景創意取自唐代詩人孟浩然的《過故人莊》:“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一旁有觀眾不住地點頭,直稱“很貼合詩意”。
  在東湖風景區展區,在各色菊花的簇擁中,披著蓑衣的漁翁坐於漁船上,盡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氣度。
  很文藝:“茶聖”陸羽繞香樟
  踏上整齊的廢棄木樁圍城的腳踏,走進古代歷史文化名人“茶聖”陸羽的園中,用清澈的井水泡一壺綠茶觀音或碧螺,在天門菊展區,陸羽亭、古雁橋、水井,一派古色古香。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展區內鋪滿了厚厚的香樟乾葉,還未走近,已是清香四溢,沁人心脾。
  鄂州扎景由黃菊編織的兩條蟠龍沿著塔菊盤繞而下,圍繞在“梁子湖、武昌魚、銅鏡、孫權建都、觀音閣”的紅色屏風兩邊,簡單而大氣。鄂州游客周季愷稱蠻有親切感。他還現場為記者講解鄂州的歷史:“吳王孫權在鄂州稱帝,建都武昌,菊展還可以展示一下孫權避暑宮嘛!”
  很浪漫:古槐樹下“天仙配”
  “樹上的鳥兒成雙對,綠水青山帶笑顏……”天仙配的故事婦孺皆知,它發源於孝感。孝感展區此次打出了“愛情牌”。展區內那棵樹冠如蓬、滿身披綠的槐蔭古樹尤為引人註目,正是它見證了董永與七仙女的百日姻緣。讓槐蔭樹做媒,在神仙眷侶的見證下,情侶們在繽紛多姿的菊花前合影留念,應該別有一番趣味吧。
  很摩登:乘太空星球騰飛
  東西湖區的展區內,在不計其數的花田中,盛放的小菊花組成波浪起伏的造型,一架銀色客機欲騰空而起,顯得新鮮有趣。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的菊展,一個大型的地球正敞開大門,等待飛行員登機,地球上矗立著一棟棟綠色高樓,展示了光谷的未來綠色科技之夢。  (原標題:今起,三鎮追賞菊花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t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